釣魚,釣魚大師,釣魚發燒友,釣魚資訊論壇,釣魚聯合國,魚新聞

釣客沒穿救生衣 罰5千(台北的釣友小心了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釣客沒穿救生衣 罰5千(台北的釣友小心了)釣魚c9a94
轉至公視新聞畫面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轉至蘋果日報
【陳威叡╱新北報導】新北市農業局為維護釣客安全,創全國先例從本月釣季開始,民眾在漁港釣魚都需穿救生衣,否則依違反《災害防救法》開罰五千元,今天起會同消防局、海巡署等單位組成稽查小組,擴大稽查新北可垂釣的十二處漁港,其中釣客較多漁港也列為重點稽查地點,呼籲民眾依規定著裝。

本月起釣季即將開始,新北市農業局漁管處為維護釣客安全,創全國先例將漁港納需穿著救生衣區域,即日起在淡水第二、三芝後厝、瑞芳深澳、萬里野柳、貢寮福隆、金山水尾等十二處漁港釣魚都需穿著救生衣,否則依《災害防救法》開罰五千元。 

 

設告示牌公告

漁管處指出,新北市去年釣客落海共有兩死兩失蹤,本月釣季開始,避免憾事再度發生將即日起將聯合消防局、警察局、漁會與海巡署進行聯合稽查,釣客較多的漁港也將列為重點稽查目標,假日也將派員擴大稽查。
漁管處表示,除了進行大規模聯合稽查,也協調鄰近海巡安檢所提供租借救生衣,「零距離借用」供民眾免費使用,漁港也已設置告示牌公告釣魚需穿救生衣,要求民眾配合。 

防民落海意外

漁管處提到,推廣漁港釣魚穿救生衣至今引起許多釣客反彈聲浪,多數認為在漁港內有堤防保護非常安全,且釣客多會觀察海象與氣候保護自身安全,但為求釣客零意外,漁管處仍堅持嚴格規定。
「很不習慣!」陳姓釣客直言,穿了救生衣行動不便,但為了自身安全與規定,往後釣魚時還是會穿救生衣;王姓釣客則說,夏天穿救生衣非常悶熱,但既然規定要穿救生衣,還是會乖乖遵守,「不會跟自己荷包過不去!」 

新北漁港釣魚穿救生衣須知

●實施漁港:淡水第二、淡水六塊厝、三芝後厝、石門草里、金山中角、金山水尾、萬里野柳、瑞芳深澳、瑞芳水湳洞、貢寮和美、貢寮澳仔、貢寮福隆
●規定:上述漁港釣魚應穿著救生衣,否則依法開罰5000元
●救生衣租借:鄰近海巡安檢所提供救生衣免費租借
資料來源:新北市漁管處 

2015年05月01日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