釣魚,釣魚大師,釣魚發燒友,釣魚資訊論壇,釣魚聯合國,魚新聞

台中沿海域魚量豐富釣客湧入 大甲區長籲安全為先

台中沿海域魚量豐富釣客湧入 大甲區長籲安全為先

台中沿海域魚量豐富釣客湧入 大甲區長籲安全為先釣魚9e27e

台中市海線沿海地區漁量豐富,從台中港、大安區至大甲區每天大量釣客湧入垂釣,業形成天然的觀光釣魚場。尤其大甲松柏漁港 出口航道前,廣大的一片新生地成為最受歡迎的釣魚場。地方民眾認為,松柏漁港位處偏僻,時下釣客湧入,值得開發,以縮減城鄉差距。
 
從縣市合併之前後,政府都為均衡海洋魚類發展,在夏季時刻都 會放流數萬尾黑鯛等魚苗到海域,迄今沿海各類魚十分豐富,其中 綁有放流標誌的黑鯛有的已有巴掌大,顯示放流有豐碩的成果,致 使台中港至大安區五甲等海域成為垂釣勝地,釣客經常雲集垂釣。
 
七年前前台中縣府鑑於大甲松柏漁港的港嘴淤沙已阻斷了漁民的 生路,漁民捕魚必須漲潮時候才能出海作業,塑膠筏如果強行通過 ,馬達葉片往往會撞得損壞,致漁民怨聲不斷,致逐年編列三千萬 元整治工作,開發松柏港,以疏濬為先,再興建防沙堤、漁港護堤 及混泥土三角鼎,目前都完成,不但航道可通行無阻,並具有海港 之美觀。
偏僻的松柏漁港,被釣客發現魚量十分豐富,例如黑鯛、沙梭、白 帶魚等種類極多,不管白天或深夜釣客蜂湧而至,假節日消波塊上 更是座無虛席,一向平靜的小魚港頓時熱鬧繁榮起來。
附近居民表示,如果能持續吸引各地釣客前來,有利於當地的繁 榮及發達,府規畫開發松柏漁港為天然觀光垂釣區,縮減城鄉差距 最佳時刻。
 
區長來旺表示,一桿在手、其樂無窮的心境他是了解,開發松柏 漁港各項建設有助地方收益也是好事,不過釣客站立於消波塊上面 垂釣有危險,安全裝備必須周全帶足。

轉載  華視新聞網
2015年10月27日
回上一頁